团契本周五聚会地址改变,请注意!!!



本周灵修故事:苦难系列之二:别人的罪殃及我们

苦难的第二个原因是别人犯罪连累我们。

我举几个圣经的例子:1)始祖亚当犯罪,亚当以后的人类都因罪被罚,都在困难之下。2)以色列的王大卫因骄傲犯罪,以至于耶和华降瘟疫与以色列人,民间死了七万人(撒母耳记下24:15)。3)以色列人攻取迦南地的耶利哥城以后,上帝借着约书亚告诫以色列人不可重建这城,“有兴起重修这耶利哥城的人,当在耶和华面前受咒诅。他立根基的时候,必丧长子,安门的时候,必丧幼子”(约书亚记6:26)。多年后有伯特利人希伊勒重修耶利哥城。立根基的时候,丧了长子亚比兰。安门的时候,丧了幼子西割(列王记上16:34)。4)耶稣降生的时候,希律王为了确保能杀死婴孩耶稣,就差人将伯利恒城里,并四境所有的男孩,照着他向博士仔细查问的时候,凡两岁以里的,都杀尽了 (马太福音2:16b)。

亚当以后的人类,以色列的百姓,希伊勒的两个儿子,以及伯利恒四境两岁以内的男婴都是因为别人(始祖,君王,父亲)犯罪而被牵连以至于遭遇苦难甚至死亡。

今天这样的例子有很多:战争,腐败,强权,交通事故,枪击案等。也许我们会说上帝对被牵连的人不公平。其实上帝是公平的,因为:
第一:上帝事先警告/告诫当事人犯罪的后果,这后果包括对后裔的影响,比如亚当和以色列的百姓(希伊勒)。但他们选择犯罪,也就表明他们愿意付出代价,包括后裔的代价。始祖也好,父母也好,都当为后裔留福,而不是降祸。君王也是如此,应该成为百姓的父母官。君王行的正,百姓就蒙福,君王若行恶,百姓就遭殃。中国人也有句古话叫做为儿孙积德,为百姓谋福。

第二:神允许人犯罪,使无辜的人受牵连,但上帝会保护受牵连的人。比如以色列民族犯罪亡国的时候,敬畏神的但以理和三个同伴也被掳到巴比伦,可是神在巴比伦看顾他们,使他们在巴比伦王宫里服侍并管理巴比伦的事物(但以理书2)。还有书念的妇人,在上帝惩罚以色列的时候被告知离开此地,躲避饥荒,以至于一家人能在7年的饥荒时间得以保存(列王记下8)。

第三:上帝预备了救恩。虽然亚当犯罪使全人类都被审判,但上帝也借着耶稣基督赐下救恩,使我们能被拯救,脱离死亡。

第四:最后的审判才是终结。即使神允许我们被牵连,有些人也没有在被牵连的时候得蒙拯救,但世上的苦难和死亡不是终结,末日上帝最终的审判才是终结。每个人要为自己的罪(行为)付出代价。义人得永生,罪人永远在地狱里。

因此,我们要谨守自己在世的日子。既不能犯罪使自己受罚,也要小心不要牵连别人/后裔。我们更是要警醒,在世的日子随时有灾难发生,如何做好随时见神的准备,而且见神的时候,不是被神定罪,而是得永生。

所以你们要儆醒,因为那日子,那时辰,你们不知道。(马太福音25:13)


本周金句:《马太福音》25:13
所以你们要儆醒,因为那日子,那时辰,你们不知道。

本周课程简介
1. 旧约《出埃及》课程
我们学习《出埃及》第7:8-8章:十灾 1
2.《跟随我》课程
我们学习讨论《更新》2:从里到外,连于神的话

图书馆
我们每周五6:00-7:50pm 开放图书馆,大家可以借书阅读。我们的书籍都是经过筛选的好书,可读性强,对我们了解基督教很有帮助,对基督徒生命成长更有帮助。

芝大华人校园团契简介
芝大华人校园团契(CCF, http://uchicago-ccf.org/)是在芝大的华人学生和学者以及他们的家人组成的基督徒团契小组。我们每周五晚聚会。我们的目的是把福音介绍给在芝大还不认识基督的同胞,让大家对神和基督教有清楚的了解。我们也为认识基督的弟兄姐妹提供一个温馨的家,在这里大家一切学习圣经,敬拜神,在基督里共同成长。我们也希望借着聚会大家能彼此认识,鼓励,互相帮助, 让神的爱和祝福在我们中间。
除了每周五晚的固定聚会外,我们每周二和周日晚有小组的查经班。每周三晚有祷告会。另外团契在周末经常有郊游和户外活动。详情请与才艳姐联系。
聚会时间:
每周五晚6:30-9:45pm (5-6:45pm 是英语事工)
具体安排:
• 5:30-6:45 pm 英语节目,帮助大家练习口语和听力
• 6:30-7:20 pm 中式晚餐
• 7:20-8:00 pm 诗歌敬拜,介绍新朋友,活动安排通知等
• 8:00-9:45 pm 小组学习, 讨论
• 9:45-10:00 pm 聚会结束,有车送大家回家

聚会地点:
路德神学院 二楼202 房间(请参见附件地图)
The Lutheran School of Theology
(1100 E 55th St. Chicago. IL) 55th 街和S. University Ave.交界的西北角

联系方式: http://uchicago-ccf.org/
才 艳 (224) 558-5685 annaycai@gmail.com
注意事项:
• 聚会的神学院周围街道可以免费停车, 聚会期间我们提供儿童看护.
• 进入大楼时,请在“出入登记表”签名.
• 如果你有特殊需求或者问题,请致电给我们的同工才艳。


愿神祝福您!

 
邮件显示不完整或清楚,请用浏览器查看邮件的网页版本
想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团契,欢迎登录我们的网址 http://uchicago-ccf.org
如果您不想再收到我们的通知,请发送邮件至 mailer@uchicago-ccf.org